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知识竞赛深化安全生产意识

  • 发布时间:2015-06-12 05:34:51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杨耀青)高处作业“三宝”是指什么?进入房间闻到煤气味时怎么做?……昨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办安全知识竞赛,区内多家项目单位代表在角逐中进一步掌握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技能。

  在竞赛现场,来自沣东新城区内多家项目单位代表组队上场,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依次进入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记者注意到,此次竞赛中,题目设置的场景较为生动,譬如:电工在停电检修时,必须在闸刀处挂上什么样的警示牌?电焊机的电箱应使用什么开关?当遇到火灾时,要迅速向什么方向逃生?这些都是项目从业人员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场景。一位参与竞赛的代表告诉记者,参赛的过程也是系统学习和熟悉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知识技能的过程,对大家今后的工作非常有益。

  沣东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类似的竞赛活动今后还将持续开展,不仅有助于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更能让广大工作人员具备良好的安全生产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时知道如何自救并采取正确的处置方式,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