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积极构建融通中外的对外话语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6-12 05:34:37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 实习生 安娜)6月11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和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承办,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协办的第四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在渝召开。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对外宣传是跨语言、跨文化的传播,对外话语体系就是沟通不同文化、促进文明互鉴的桥梁。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是我们向世界讲述更生动的中国故事、传播更响亮的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重要路径。加强对外话语体系建设,要把握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增强话语自信,紧扣时代主题,体现中国价值,做到融通中外,强化创新意识。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平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把本次研讨会放在重庆召开,是对重庆外宣工作的肯定、关怀和支持,是对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有力推动。新一轮的对外开放中,重庆需要进一步巩固知名度、提升美誉度。 (下转2版)

  (相关报道见6、7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