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标准试行“自我声明公开”

  • 发布时间:2015-06-12 05:34:1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沈志坚 记者 刘乐平) “‘自我声明公开’大大方便了企业。以前,公司只要有一个产品标准制定出来或备案到期,就要去质监部门办理备案或重新备案。有了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这个平台,只要在网站上输入相关信息,几分钟搞定。”作为我省首批受益企业,杭州高新橡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沈怡华副总经理,对我省试点开展的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给出不错的评价。

  省质监局标准化处负责人介绍,开展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是我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企业标准化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更是进一步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的内容包括:企业自我承诺,企业基本信息,企业所执行的产品标准(包括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的名称、编号、文本,或产品的技术指标名称、要求、测试方法等。与到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书面备案相比,这一改革将大大减轻企业的人力、物力消耗。

  此外,记者从质监部门了解到,为确保信息准确与真实,我省质监部门将对“自我声明公开”的企业产品标准开展监督抽查。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10日17时,全省已有197家企业“自我声明公开”了519项企业执行的产品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