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益节目《归来》在京研讨关注留守儿童成长

  • 发布时间:2015-06-12 05:31:4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2日,由光明日报社和辽宁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真人秀节目《归来》研讨会在京举办。与会专家表示,在荧屏生态环境存在娱乐化倾向的今天,辽宁卫视推出《归来》这样一档公益节目,为6000多万名留守儿童的教育和关爱问题发声,体现了媒体的责任和担当。

  《归来》历时半年,走访了贵州黔南、云南文山、重庆万州等10余个省市的上百所学校,采访了3000多个留守儿童,“用镜头记录留守,用旅行陪伴成长,用团聚修复亲情”。专家们认为,该节目开创了用综艺节目关注重大社会现象和民生问题的新模式,为中国电视行业提供了一个样板:在帮助留守儿童,呼唤亲情与爱归来的同时,也在呼唤媒体责任的归来。

  本报记者李琭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