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留守儿童和“爱心妈妈”过“六一”

  • 发布时间:2015-05-30 07:32:5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沈建华通讯员张浩杉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每个孩子都希望能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收到来自妈妈的礼物,并和妈妈一起过节。

  可对许多留守儿童来说,和妈妈过“六一”却是一种奢望。

  5月27日上午,在江苏省射阳县小星星幼儿园里,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她们是射阳县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及各镇区妇联主席、县直部门和单位的妇委会主任一行60人,带着节日礼物,来到小星星幼儿园和158名留守儿童共迎“六一”。

  小星星幼儿园创办于2001年,十几年来,接纳的留守儿童达到1300多名,是江苏省最大的留守儿童幼儿园。

  上午8点多钟,158名留守儿童迎来了60名“爱心妈妈”,“爱心妈妈”们有的把孩子抱在怀里,有的和孩子亲切交流、问寒问暖,有的给孩子梳头、整理衣服……一股浓浓的母爱暖流流进留守儿童的心田。

  “爱心妈妈”们手牵着留守儿童,一起参观了孩子们学习生活的地方。“晚上我就在这张床上睡觉”,“这是我坐的位置”,孩子们争着向“爱心妈妈”讲述自己的小故事。

  “加油!加油!”亲子游戏开始了。两人三足、背背乐、抛接球……孩子们和“爱心妈妈”们齐心协力,互相配合,完成了一个个游戏,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享受着母爱和亲情。

  大(6)班小朋友陈铭艺的爸爸妈妈在长沙打工,一年只能见到父母两次。“爱心妈妈”县妇联主席张蓉和陈铭艺玩抛接球游戏得了第一名,平时内向不多言的铭艺,开心得又说又笑,扑在张蓉的怀里撒娇。

  “我们在留守儿童最多的小星星幼儿园成立了‘射阳县儿童快乐家园’,建立了结对帮扶留守儿童、亲情交流、家庭教育交流和心理健康教育制度,把社会的关爱传递给留守儿童。这次组织60位‘爱心妈妈’是第三批结对留守儿童活动,我们将把这一活动坚持下去。”张蓉说。

  不一样的节日,不一样的心情。留守儿童和爱心妈妈们共同绘画的时间到了。

  “我们就画一家亲吧!”大(3)班的朱逸辰小朋友和“爱心妈妈”、射阳行政服务中心妇委会主任孙丽娟一起构图、着色,很快完成了绘画作品。

  “虽然这些孩子的父母不在身边,但他们自信、阳光、活泼可爱,我感到很欣慰。在全社会共同关爱下,这些留守儿童一定会健康快乐地成长。”孙丽娟说。

  临别时,“爱心妈妈”们将价值近万元的书包、水彩笔、图书等赠送给留守儿童。孩子们接过礼物,纷纷与爱心妈妈拥抱。“妈妈,谢谢您!”“妈妈,我爱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