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借一带一路发展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15-06-12 02:37:59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央明确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已有一年多时间,金融支持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也将进一步投入到配合具体项目融资的实战之中。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我国实施新一轮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突破口,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借力“一带一路”发展正当时!

  青海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新欧亚大陆桥的重要节点,公路、铁路、机场、通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互联互通中的配套融资需求势必增加,以出口为导向的高原特色农牧业和特色资源产业的融资需求势必增大。为了抓住发展机遇,加快步伐“走出去”,根据青海省银监局《青海银行业“绿色信贷示范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及时调整策略、明确思路、采取措施,大力支持青海省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浪潮。

  加紧战略实施

  建设多渠道支付平台

  牵住金融这个牛鼻子,走快、走好,才能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与国家发展目标高度一致,行稳而致远。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加紧实施,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对外开放力度加大,这些都给金融业支付业务提出了新的要求。

  据不完全统计,“十三五”时期,我国将为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的中国游客、2000亿美元中国游客旅游消费,同时还将吸引沿线国家8500万人次来华旅游,拉动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如果以上跨境消费支付都以非现金支付工具来实现的话,农业银行作为国际一流大型上市银行,要发挥产品优势、网络优势,实现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发展移动互联网金融,及时搭建跨境线上、线下支付平台。

  创新服务“走出去”

  ◆积极发展互联网金融,推进基于互联网的产品和运作模式创新,继续改进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手机银行,将尽可能多的线下服务向线上转移,实现营销和服务平台的线上化。抓紧整合传统渠道和网络渠道,实现客户“一点登陆、多渠道协同服务”,拓宽客户获取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金融产品的渠道和方式。

  ◆加快发展移动金融,加大应用推广力度,推进移动端的网上购物、电商融资等服务创新,为移动电子商务提供金融支持。

  ◆积极开展跨业合作,加强与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联系,扩大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支付业务覆盖面。积极与各大通讯运营商合作,推动移动支付业务发展。加强与电商、社交网络等平台的合作,推广银联跨行在线支付、网上K码支付等重点产品,扩大网上支付交易规模,为沿线国家跨境旅游、贸易往来、商务流通等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金融服务。

  调整行业结构

  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在农业银行总行产业政策支持下,农业银行青海分行制定重点领域相关政策指引和计划举措,及时调整信贷支持行业,优先支持轨道交通、现代物流、文化、节能环保、医药器械、信息技术等“一带一路”核心产业。同时,对涉及交通运输、装备制造、旅游、互联网服务的相关客户提供专业的跨境金融服务,配合“一带一路”战略计划,促进周边产业发展,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点。

  按照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的要求,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扎实推进国际业务“二次普及”,加快发展贸易融资、跨境人民币等重点业务发展。

  把握机遇“走出去”

  ◆抓住国家新一轮扩大开放和企业“走出去”这一历史性发展机遇,强化跨境金融服务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实现本外币、境内外联动发展。

  ◆积极与海外银行、政策性银行和境内外代理行开展业务联动,为客户提供多渠道的融资支持。

  ◆强化对外向型客户贸易全流程服务,大力拓展出口信贷、投标履约、涉外担保、投资并购等业务领域,重点发展表外、同业和国内贸易融资产品。

  以共赢为目标

  提升金融服务软实力

  以共赢为最终目标,发挥金融软实力的先行优势和引领作用,用金融手段建设命运共同体,用金融机构的商业化运作将“一带一路”构想付诸行动、落实于细节。

  配套金融“分步走”

  随着我省企业“走出去”规模和领域的不断扩展,企业金融需求日益多元化、复杂化和综合化,需要银行根据“走出去”的不同阶段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不断创新产品、完善系统、升级服务,构建涵盖结算、融资、清算等多品种、多币种的跨境产品体系,并不断提升营商咨询、投资并购、理财避险、全球现金管理等软服务的实力。

  ◆及时响应进出口大户对贸易融资期限、价格等方面的需求,在传统国际贸易融资业务的基础上,增加进出口押汇与代付融资组合产品业务,拓宽外资融资渠道。

  ◆强化联动客户的统一授信管理,积极探索业务联动考核和风险管理机制,实现境内外业务有效配合和功能互补。

  ◆逐步提高外汇利率的授权弹性,适度增持外汇敞口,为“走出去”外汇贷款提供专项资金支持。

  ◆从机构、队伍、客户、产品和合规管理五个方面推进国际业务全面普及,实现重心下沉、对接基层,不断提升国际业务机构普及率、产品开办和业务归行率。在考核上,对国际业务收入、联动营销、交叉销售实行特殊支持政策。

  ◆针对交通物流、海外承包工程等企业的业务发展和融资需求特点,将海外工程项下出口保理、项目贷款、银团贷款等跨境资本通系列产品作为主要推手,积极为客户量身设计个性化业务方案。

  ◆与行业重点客户展开深度合作,提供了多样化的投资顾问、财务顾问服务,支持具有竞争优势的青海绿草源、青海绒业、青海藏羊集团等企业发展壮大,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

  ◆根据行业客户特征,在现金管理、本外币结算、外汇零售、财务顾问等项下推陈出新,提升业务创新能力,力求为重大战略行业提供更多、更完善的配套金融服务。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