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走强化基础设施惠民路

  • 发布时间:2015-06-12 02:37:59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发展,是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和沿线国家共同发展的目标,也是深化区域合作、促进经济繁荣、构建和平稳定周边环境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我省的金融行业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作为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之一的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将借着“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不断加快实施战略转型,持续推进内部改革,为各项业务发展增添动力。与此同时,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整体集团优势和传统业务优势,提高产品和服务创新能力,积极支持西部大开发,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加大民生金融投入,为更多的客户和重点项目提供了综合化金融服务。

  服务模式

  为客户量身定做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不但通过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积极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提供支持,还充分发挥自身的业务优势,为数百家从中国走出去的企业提供了广泛的金融服务,涉及石油、交通、化工、电力、建筑、冶金、矿业、电信和航空等行业,服务领域也从传统的存贷款业务向银团、债券、上市、基金和租赁等综合性、多功能转型,支持金额达到数千亿美元,成为支持和服务走出去企业的中坚力量。

  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是中国建设银行的一级分行,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现已拥有912亿元资产,3000多名员工,114个机构。银行商业业务品种丰富,服务功能健全,资金雄厚,已连续多年在同业中保持经营效益最好、不良贷款率较低、各项存贷款余额市场占比第一、主要业务在当地同业保持领先地位。目前,能为客户提供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项目:除各类存款、贷款、资金清算、结算等传统业务外,还能提供综合授信、国际结算及融资、项目咨询、投资理财、财务顾问、审价咨询、工程预决算、结算网络、电子银行、网上银行等种类新业务,并可根据需要,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优质服务。

  新的机遇

  10个方面进行转型

  中国建设银行始终把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放在首位,与国家经济发展共进退,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表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给中国建设银行带来10个方面的发展机遇:从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网络建设,到特色优势产业、能源产业发展;从产业转移、现代服务业发展,到农业现代化建设、海洋经济发展;从国际经贸合作,到跨境人民币市场需求等,都为银行综合化经营、多功能服务、集约化保障,提供了崭新的市场。

  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将集全行之力,服务青海省重点城市群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油气管网及基地建设、电网及通信网络建设以及重点水利工程等。加大对特色优势产业的支持力度,助力现代农业发展,以及生态环保建设。同时,将重点支持优势产业走出去,电力、铁路、基础设施等行业境外承包工程、投资和出口,积极支持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商品的出口战略,并通过境内外机构联动,为贸易企业设计从进口、运输、生产、销售、出口等综合金融服务。继续保持住房金融领先优势,积极拓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大力推广助保贷等新的经营模式,以及“善融贷”、结算通等依托大数据技术研发的小微企业专属产品,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水平。探索农村金融服务新模式,加强与供销社等涉农企业机构的跨界合作,推广手机银行、自动柜员机和销售终端等服务方式,延伸服务渠道。对于市场所关注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及产能过剩行业,中国建设银行严格控制信贷投放,钢铁、水泥、电解铝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贷款余额。

  立足优势

  基建贷款显商机

  “一带一路”有望成为世界上最长的经济走廊,将产生巨大的投资机会。目前已有60多个国家响应“一带一路”建设。据有关机构预测,这一战略预计将产生21万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占世界经济总量的29%。今年中央提出了加强“互联互通”及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未来十年将对外投资1.2万亿美元支持建设。据统计,各地方“一带一路”拟建、在建基础设施规模已经达到1.04万亿元,跨国投资规模约524亿美元。

  这一战略为银行业带来巨大商机。据悉,截至去年11月末,包括中国建设银行在内的5家大型银行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设立分支机构32家。由于“陆上丝绸之路”有相当一段都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基础设施薄弱,这无疑将带动一大批战略性大项目,青海省将有基础建设信贷投放的较大需求,包括跨境高速公路和铁路、输电网、通信光缆、油气管道、工业园区等,这会为银行业经营提供大量的业务资源。

  擅长基建贷款的中国建设银行在“一带一路”寻找商机方面更占优势,并将其列作中国建设银行转型的业务加以重点落实。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说:“中国建设银行曾经是做基础设施贷款的专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现在依然可以为企业提供优质的造价咨询服务。”

  发展步伐

  充满自信走出去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不但通过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积极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提供支持。同时,中国建设银行多年来积极拓展海外业务,不断提高参与国际化竞争能力,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中国建设银行长期以来把跨国发展作为重大战略之一,截至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已在全球设立了22家(一级)境外机构,网络布局覆盖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境内营业机构达14000多个。

  随着“一带一路”和企业走出去的不断推进,中国建设银行坚信,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中国建设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支持,为其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中国建设银行和各企业一定会共同谱写出互利互赢、全面合作的新篇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