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蓝色光标:明后年能看到收购回报

  • 发布时间:2015-06-12 02:31:1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在22亿元大笔收购多盟、亿动这两家移动广告公司后,蓝色光标高管对新京报表示,虽然上述收购能为公司带来20亿左右营收,但公司今年的净利或难有正向增长。

  6月8日,蓝色光标公告,其全资子公司蓝标投资将以17.7亿收购多盟开曼、多盟智胜网络技术两公司。此外,还将以4.36亿投资亿动广告传媒,获得该公司54.77%股权,以此加码移动广告业务。

  对于选择收购还处亏损的多盟和亿动,蓝色光标首席数字官熊剑表示,中国移动广告有两大流派,一类是多盟这样的技术类,以技术手段和效果类来付费;第二种是以亿动为主的,以服务和创意见长的企业。这两家代表了市场上最先进和最主流的移动广告公司。

  不过面对收购公司营收的增长能否为蓝色光标带来利润增长的质疑,蓝色光标移动互联网CEO潘飞对新京报表示,今年可能难以看到公司利润正向增长。“公司现阶段更注重市场规模的扩大,所以希望投资者更加关注蓝标在收购上快速增长的能力,特别是在一些新的领域,而不是收购能够马上见到利润,但明后年应能看到回报。”对于净利润难有正向增长,潘飞解释缘于公司并购过程中带来的资金成本等因素,而不是主营业务引起的。

  2014年,蓝标并购高达30家公司,涉及广告、互联网软件与服务、数据处理、特殊消费服务等,总耗资约30亿元。蓝标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文权在6月10日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仍表示,移动广告营销在未来两年将爆发式增长,收购多盟、亿动只是蓝标移动广告营销的开始,未来还会有很多积极的举措。

  蓝色光标2015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净利润亏损1.04亿元。去年同期,其净利则为1.22亿元。蓝色光标解释亏损缘于蓝标境外参股公司Huntsworth商誉减值。

蓝色光标(3000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