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掌阅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将进军海外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12 01:34:1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1日,第四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掌阅科技首次获奖,其也是此次获奖的唯一数字阅读企业。掌阅科技总裁张凌云表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是掌阅在版权领域获得的国际级荣誉,将对掌阅的海外拓展带来极大的便利。

  据了解掌阅自成立七年以来,已经累计5亿用户,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群中有大量的海外华人华侨。在用户需求继续增长的情况下,iReader简体中文版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因此掌阅也开始进行其繁体版以及英文版的开发和准备工作。

  “海外市场都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因此只有在知识产权领域受到国际认可的企业才有可能走出去”,一位国内数字出版从业人员表示。而据了解,掌阅将首先拓展亚洲市场,并与国内一样,通过图书付费下载作为其主要的营收方式,因此更需要得到当地版权提供商的信任,以便顺利打开市场。

  进入2015年后掌阅动作频频,先后宣布了为期三年的10亿元版权采购计划,进军原创文学市场,以及进军电子阅读器硬件领域,资金全部来自于自有资金。目前,掌阅每日有几百万用户为内容付费。刘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