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获中国专利金奖总数达19项

  • 发布时间:2015-06-08 01:30: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李来)在最近公布的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中,深圳再成大赢家,继在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收获全国20%的中国专利金奖后,再度丰收金奖4项。中国专利奖设立以来,深圳市已共获得中国专利金奖19项。

  近年来,深圳市的专利工作战略从过去以增量为主,转变为目前的“数量布局、质量取胜”的发展战略,深圳市知识产权局通过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构建专利池和专利联盟、构建专利交易平台、推动专利导航等工作措施,推动深圳市专利质量提升。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开展评选,是专利领域由中国政府颁发的最高奖项。该奖自1989年设立至今,深圳市共获得中国专利金奖19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04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2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18项。至今,深圳市共获得广东省专利金奖21项,广东省专利优秀奖35项。另外,深圳市专利奖从2007年开始设立,至今,共有142项专利获得深圳市专利奖。从获奖项目来看,专利奖技术领域涉及面广,优势产业和技术领域集中,通信、光电技术与电学领域是获奖的重点领域。专利正成为深圳创新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