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粮仓”效益大

  • 发布时间:2015-06-12 01:31: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魏东 通讯员徐春光)“这小铁桶储粮非常好,不受潮、不生虫、不容易霉变。”近日,在山东省诸城市林家村镇粮仓发放现场,前来领取“小粮仓”的村民们说,彩钢板组合式“小粮仓”每个容量1000公斤,每个粮仓由中央、省和潍坊财政补贴300或260元。

  近年来,诸城市抓住国家粮食部门在全国实施农户科学储粮工程的机遇,先后争取农户科学储粮示范仓指标11700个,在7处镇街进行推广。“小粮仓”的发售实行社区与村两级公示制度,并采取对需求2个以上用户查访把关制度,防止囤积倒卖行为。与用户签订协议书,明确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将属地信息、用户信息以及“小粮仓”信息及时输入国家粮食部门专项管理系统,初步建立了农户科学储粮技术体系。农户的储粮平均损失率从6.7%下降到2%以下,每年可减少粮食损失约1360吨,相当于新开发1000多亩“吨粮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