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河系究竟有多重?

  • 发布时间:2015-06-12 01:31:3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知

  银河系最精确的“体重”出炉——相当于2100亿个太阳的质量。这一结果可帮助科学家确认银河系究竟有多大。在此之前,科学家是通过观恒星的速度来估算银河系质量的,但这种方法的误差很大。

  新浪科技援引外媒报道称,最新的结果是利用了一种测算新法得出的,据称是最精确,我们的星系质量相当于2100亿个太阳的质量。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评估银河系质量的新方法,才最终得出了这个结论。

  在过去,科学家是以银晕中恒星的速度来估算银河系质量的,采用这种方法,处理诸如银河系这样的星系,其质量和重量是可以互换的。但哥伦比亚大学安德里斯·库柏博士领导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新方法,他们认为,利用这种方法算出的结果才是最精确的。

  他们观测由球状星团产生的恒星“流状结构”,利用斯隆数字巡天观测系统对这条流进行研究。研究团队表示,他们可以观测到由银河系的质量造成的“波动”;再利用哥伦比亚大学的“雪人”超级计算机进行计算。他们设计出数百万个模型,计算出与所观测的这种波动相符的质量。

  库柏表示:“我们试了银河系质量和球状星团速率的不同数值,直到发现恒星跟从所观测到的流的形状运行的轨道。”这样,他们就可以计算出银河系的质量,并得出银河系的直径为120000光年,其质量是太阳的2100亿倍。这一数值的误差在20%左右。

  用以前的方法得出的银河系的质量是太阳质量的7500亿倍,甚至会高达万亿倍,误差会高达1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