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粮仓”进农户乐了农家人

  • 发布时间:2015-06-01 07:34:4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小粮仓储粮非常好,不受潮、不生虫,储藏粮食安全放心。”近日,在内蒙古奈曼旗苇莲苏乡粮仓发放现场,前来领取“小粮仓”的村民说。

  该乡五十家子村支部书记介绍:“当前农村自制用具储存粮食容易受到家禽、鼠雀、害虫的侵害或污染,粮食损失率较高。这个小粮仓是国家粮食局专门为农民家庭设计的,还有政府补助,东西好价格低。”

  据了解,农户科学储粮仓是国家发改委、粮食局针对农民的又一项惠民政策,每个科学储粮仓采取国家补贴资金800元、市旗两级财政再分别补贴320元、农民自掏腰包640元的方式发放,一次性可储存1000千克小麦或玉米,可以使农民减少粮食储存损耗,实现科学储粮。

  “小粮仓”的发售实行乡、村两级公示制度,并采取对需求2个以上用户查房把关制度,防止囤积倒卖行为。李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