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市商业技师学院“送技能,基层行”

  • 发布时间:2015-06-11 02:33:55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3日,郑州市商业技师学院近百名师生走进荥阳市京城办事处腾飞社区,开展“送技能,基层行”志愿者公益活动,为社区近千名居民用户提供优质技能服务,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技能交流活动。 郑州晚报记者 詹莉莉

  “师生各展所长,居民各取所需”,参与活动的数控车焊系和机电工程系的师生,帮助维修坏损家用电器、保养老旧设备,居民们纷纷点赞;商业贸易系师生化身“电脑小能手”。独家提供电脑清理、维修上门服务;医药化工系师生大秀才艺,美甲、盘头、化妆美不胜收,也贴心为居民送上保健、推拿、血压测量等健康服务;旅游烹饪系师生大展绝活儿,雕刻、面塑、抻面等各式 手艺让居民们大饱眼福、大享口福;建筑园林系则立足于自身学科,为居民们的室内环境美化献策献计。

  而这仅仅是郑商院技能下基层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学院还同荥阳市和幼尊长园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既发挥自身技能优势,为年迈老人带去营养美食讲座、烹制饺子等美食;又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和老人们欢聚一堂、聊天互动,更是带去了很多精彩表演,为老人们排解孤独、寂寞。这不,旅烹系的师生又在6月4日精心制作生日蛋糕,为养老院的老人们过起了集体生日,共享天伦之乐。

  “其实,郑州市商业技师学院一直注重发挥技能人才在社会组织中的作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岳表示,“技能宝贵、劳动光荣”不能只体现在工作就业中,更应该体现在公益慈善中,这既是对学生的一种道德教育,更是技能用到实处的价值体现,也是对校训“修身立德,学技兴业”的内涵解读。今后,郑商院会继续倡导“技能服务社会”的教育理念,为中小学校、社区、养老院、孤儿院、公益组织等提供更优质的技能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