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4架“直9”顺利通关 13日抵达加纳

  • 发布时间:2015-06-11 21: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哈尔滨6月11日电(吴鹏 胡树伟 记者 刘锡菊) 哈尔滨海关11日发布消息,9日,已通过加纳石油公司验收的4架“直9”型直升机已在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顺利通关,正式交付加纳石油公司,预计6月13日抵达加纳。

  据中航哈飞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该公司生产制造的4架“直9”型直升机由中航哈飞集团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引进法国专利、研制生产的,该机型可用于人员运输、近海支援、海上救护、空中摄影、海上巡逻、鱼群观测、护林防火等,并可作为舰载机使用。这是中航哈飞集团首次将中国制造的直升飞机销往西非地区。

  哈飞集团与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于2013年10月签署购销合同,由中航技代理向加纳石油公司出售4架直9直升机,2015年5月18日,加纳石油公司验收代表团来到位于哈尔滨的哈飞集团验收接机。直9直升机进入加纳石油公司服役,今后将在人员、物资运输,搜索救援等领域发挥作用。

  记者从哈尔滨海关获悉,6月9日,4架直升机在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顺利通关。由于直升机体型较大不便在监管现场查验,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实行下场监管便利措施,安排海关关员在拆卸现场进行监管,解决了精密设备在口岸查验过程中可能受损等问题,大大加快了通关速度。预计这4架直升机将于6月13日抵达加纳。

  据悉,这4架直9直升机分解装箱后被空运至加纳,然后再进行复装、试飞,哈飞集团还将派出售后服务人员赴加纳,为直9直升机更好地服务用户提供技术支持。

  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关肩负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任。今年是哈尔滨海关的“纪律作风建设年”,太平机场海关推出了“服务龙江项目引进、支持空港口岸大建设”活动。将海关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关注点聚焦到大项目引进和高新企业发展上,宣传好、执行好国家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主动为大项目引进提供政策咨询和跟踪服务;支持和促进大口岸建设,支持空港扩大开放和国际货运业发展,继续完善口岸功能,优化通关环境,做大口岸业务,为哈尔滨空港口岸外贸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