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中国距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并不遥远

  • 发布时间:2015-06-11 19: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魏晞)央行11日表态称,中国距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目标并不遥远。央行将从六方面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包括考虑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以及完善“沪港通”和推出“深港通”。

  11日,中国央行发布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5年)》指出,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已经取得明显进展。

  中国于1996年实现经常项目可兑换后即开始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2014年,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沪港通)顺利推出,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更加便利,资本项目外汇管理进一步简化。

  央行表示,将从六个方面进一步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

  一是打通个人跨境投资的渠道,考虑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境外投资试点。

  二是完善“沪港通”和推出“深港通”,允许非居民在境内发行除衍生品外的金融产品。

  三是修订外汇管理条例,取消大部分事前审批,建立有效的事后监测和宏观审慎管理制度。

  四是提高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资本市场便利性。

  五是继续便利人民币国际化,消除不必要的政策壁垒和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

  六是做好风险防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