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家健身会所部分指标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6-11 19:51: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左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左妍)夏季来临,游泳场所人气渐增。自上海首部游泳场所卫生地方标准《公共游泳场所卫生管理规范》6月1日实施以来,新标准的执行成为市民关心的话题。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市卫生监督部门对4家游泳场所突击检查,2家存在部分指标不合格。

  下午2时多,卫生监督员来到浦东枣庄路上的亚力山大会馆。根据新标准,泳池必须安装补水计量专用水表,配备自检所需的直读检查设备,而该会所均未安装。此外,该会所未在醒目处张贴量化等级信誉度公示,监督员当场开出谈话通知书和卫生监督意见书。本次突击检查中,普陀区铜川路上的健俊健身会所泳池被检测出水质余氯指标不合格。

  6月1日起,上海实施的《公共游泳场所卫生管理规范》要求全市700余家泳池强制安装相关硬件设备,泳池水质自检合格率达100%才能对外开放。此外还首次规定了泳池的瞬时最大承载量,按照人均2.5平方米的标准计算,堪称“史上最严”。

  市卫监部门表示,将通过上海卫生计生监督网、手机APP、媒体等对不合格单位予以曝光。同时还将和大众点评网互动,收集市民的负面评价,依法查处违法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