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障房小区该不该建豪华游泳池引网友争论

  • 发布时间:2015-05-22 06: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 马星茹)一条“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金河尚居保障房小区内建游泳池”的新闻昨天(21日)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热议保障房该不该配套高级住宅小区设施,其中有些网友发出建游泳池“太奢华”的感叹。

  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发现,网友的观点大致可以分成针锋相对的两派:一派点赞惠民工程;另一派觉得浪费资源。

  据报道,该保障房小区内的游泳池从去年底就开始建设,目前已基本竣工,预计6月中下旬就可投入使用。

  网友对此怎么看?

  点赞派

  网友“顶呱呱”: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好福利,我眼珠子都望穿了!

  网友“滴滴滴”:这个想法挺好的,在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和提高公民幸福度上迈出了一大步。

  网友“回眸”:保障房应该脱离低档次的印象。

  网友“一章”:我们应该为逐步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做一些尝试。

  反对派

  网友“孙晓雯”:浪费土地,还不如建停车位呢!

  网友“正直公民”:室外游泳池夏天最多经营3个月,能长久经营下去吗?

  网友“苏苏”:后期的维护费用和管理是个问题,我觉得这类人宁愿得到的是水电减免的实惠。

  网友“珂意米郎”:住户身份请曝光。

  网友“呼唤你”:不太切合实际,保障民众的生活,还是要符合实际需要,提供健身广场、图书馆等。

  要建什么样的保障房?

  根据“十二五”规划纲要,我国将新建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保障房的需求和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在配套设施方面,商业、交通、教育、医疗等都是购房者选择的条件。而对于保障房,更是要“重建设也要重分配”、“重数量也要重质量”,在“有得住”的基础上也要解决“住得好”的问题。网友“鹏鹏妈”说:“我不求太奢华,我们的希望很简单,就是有健康卫生的水,有稳定的电,有便宜的天然气,有温暖的暖气,小孩可以上学……”。

  有专家表示,现在有些保障房不顾生活配套的保障,大规模在偏远不成熟区域建设保障房,恰恰背离了“保障”初衷。既然保障性住房针对的人群是中低收入群体,这一群体对于任何一点生活成本的提高,显然都相当敏感。

  更多内容请点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