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英农业:打造舌尖上的安全 让老百姓想吃爱吃敢吃

  • 发布时间:2015-06-11 18: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记者马常艳)“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奎今日在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越来越感觉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希望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能够严厉打击不法食品企业,给食品安全一个净化空间,让优质企业更好生存,最关键让消费者放心。

  6月11日-13日,为期三天的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展会在国务院食安办指导下,经商务部批准,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以“民生、责任、创新”为主题,全面展示国际国内品牌食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管理成果,食品安全控制、检测、追溯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设备、食品安全示范项目。

  胡奎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食品安全是关系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问题,而一些企业不负责任的行为对整个食品行业带来负面影响。“比如‘舌尖上美味’鸭血,今年3.15晚会曝出掺假的问题,让老百姓想吃爱吃不敢吃。”

  市场上的高成本高质的食品企业和低成本低质食品企业竞争力是不平衡的。“市场上一些低质鸭血的价格低于我们的鸭血价格,这些低质企业的生存能力相当强,甚至会把我们这些高质高投入的企业挤掉”,胡奎分析称。

  胡奎表示,华英公司作为国内知名的鸭肉生产企业,作为一家有担当的食品企业,希望食品安全法越严越好,严厉打击不法的、危害消费者健康的企业。“一方面可以净化空间,让优质企业可以更好生存,另一方面也是最关键的——可以让消费者放心。”

  胡奎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华英公司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全产业链樱桃谷鸭生产加工企业,现拥有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家禽安全饲养与加工)、省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研发基地等4个科技创新和研发平台。通过这些技术平台,公司与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等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在禽病防控、动物营养、食品加工、养殖环境控制等方面开展了合作,为养殖、加工等环节的产业化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这些年来,华英公司利用这些技术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综合研究和实验活动。主要有“肉鸭大肠杆菌病的综合防治技术研究”;“肉鸭热应激的饲料营养调控技术研究”;“肉鸭孵化工艺创新研究:单色绿光照射对初生雏生产性能及胴体组成的影响实验研究”;“新型饲料添加剂在肉鸭饲料中利用技术研究”等。同时,公司还成功研发出“优化饲料产品水分制粒装置”、“禽类清洗加药预冷装置”、“双门互锁电控气烤炉”、“袋装熟化禽肉制品杀菌装置”、“喷淋式禽肉解冻装置”、“电控专用切翅机”、“低温烟熏胸肉专用双联挂钩”等生产设施,以上技术已被授予国家专利,用于实际生产加工活动中,提高了生产效率,优化了生产工艺,保证了产品质量,对企业的生产具有良好影响和推动作用。

  胡奎表示,华英公司秉承“做企业就是做良心”的经营理念,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了国际标准化质量体系认证,构建了与国际接轨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有效解决了产品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质量安全问题,通过打造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确保了华英在市场上的优势竞争地位。同时,围绕食品安全所涉及的安全追溯技术、制造加工技术、检验检测技术等不断进行研发和改造,推动了整个产业的技术升级,为食品安全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华英农业(002321) 详细

老百姓(6038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