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夏用电最大负荷预计达1410万千瓦 同比增7.8%

  • 发布时间:2015-06-11 16:34:00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下午,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召开2015年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市用电最大负荷预计将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届时最大负荷将达到1410万千瓦,同比增长7.8%。

  据了解,今年度夏期间京津唐电网将安排部分机组进行环保改造,夏季用电高峰期,天津局部地区和部分时段存在一定的电力供应缺口。本市电力部门将重点组织高耗能、高排放企业通过错峰、避峰等方式避开用电高负荷,优先保障居民、医院、学校、交通枢纽、金融机构、供水等重要单位正常用电。同时,结合本市旧楼区提升改造工程,电力部门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对旧楼区老旧线路的治理、更换,保证大负荷期间本市居民用电可靠。

  此外,迎峰度夏期间,为方便居民购电,天津市电力公司不仅完善了电子化购电渠道,还不断优化购电网络,使城市智能电表居民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购电,农村居民客户在村庄内就能购电。

  今年1至5月份,本市电力部门推出的“掌上电力”手机客户端、“国网天津电力”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支付宝服务窗等智能互动服务渠道,已受理22万户智能电表客户、33万笔网上购电业务。目前,本市供电营业厅、津工超市、银行、邮政代理、农村便民超市等各类售电网点已达5145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