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房交会传递出积极信号

  • 发布时间:2015-06-11 14:29:24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闭幕的房交会,5天时间吸引了12万市民观展,累计成交各类房屋1469套、成交金额193120万元。据组委会人士介绍,受降息、营业税征收年限缩短、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首付比例下降等一系列政策利好刺激,成交面积较上届增长31%。房交会给楼市传达了一系列重要的信号。

  知名房企项目比拼激烈

  本届展会参展项目105个,在售商品住宅项目和展示商品住宅项目量均高于上届。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大型企业比拼异常激烈。大型知名企业携麾下众多楼盘参展。例如在新梅江区域,就有天房、城投、泰达建设、金侨等众多实力房企的项目同场比拼。有的突出中式园林风格,绿化率高达40%,有的承诺“无理由退房”,还有的亮出双阳台、270度宽景飘窗设计的房型优势。新梅江区域目前已经引入河西区多所重点中小学,即将开通的多条地铁与公交线路将构建高效出行系统,吸引了众多买房人的关注。新八大里和全运村板块也是名企集中亮相,生态住宅和高标准的精装修验收承诺提升了住区的品质。海河景观的提升也让海河畔住宅受到青睐。市民李先生一家看中了位于红桥区河北大街附近的某项目,他们说特别想住在“天津之眼”摩天轮附近,不仅景观好,而且95平方米两室170多万元,也让他们这样的工薪阶层能承受。

  相对于市内项目,郊县项目优惠力度更大。东丽区东丽湖附近的一些名企的精装房项目在房交会推出了“年中大优惠8.7折”。在房交会营销方式上,“关注微信,到访有礼”成为各家必备的销售手段。

  互联网+给买房人带来实惠

  本届房交会上,房地产相关产业链服务升级的势头明显。特别是随着“互联网+”理念的推广,电商平台与二手房中介机构也带给购房者更多互联网时代的线上线下体验。

  记者采访发现,多家电商网站通过购房者添加微信获取粉丝,团购优惠活动如火如荼。买房人通过点击一些二手房网站或者使用手机APP并到现场体验都可以获得买房优惠。据一家大型电商的经纪人王琳介绍,一套南开区鼓楼后现代城的两室房源,售价165万元,按照传统线下中介门店2%的佣金计算需要33000元,而通过电商平台只需支付0.5%佣金,最多可直接省下近2.5万元,降低了二手房交易成本。一些房地产网站还请来律师现场为买房人支招。还有专业房产网站积极到房交会发展会员,为会员提供高级分析师买房指导服务,对意向楼盘定向测评报告,替买房人定期到楼盘跟踪价格走势和工程进度。

  又讯 5天的展会,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79套、74673平方米、114326万元,较上届增长37.2%、46%和47.3%,平均价格15310元/平方米;二手住宅成交666套、54676平方米、78794万元,较上届增长27.1%、26.3%和31.7%,平均价格14411元/平方米;房屋租赁成交124套、7311平方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