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鲜菜鲜果大量上市5月份我省CPI“破1”

  • 发布时间:2015-06-11 12:32:2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6月10日讯(记者 张頔)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获悉,5月份,受鲜菜鲜果大量上市、价格回落的影响,山东市场物价涨幅也有所收窄。与上年同期比,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9%,涨幅较上月收窄0.4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1.1%、农村上涨0.4%。与上月比,价格总水平下降0.3%。

  按类别分析,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与上年同期比,全省食品类价格上涨0.2%,涨幅较上月收窄1.6个百分点,与上月比,食品价格下降1.7%。食品价格涨幅的收窄,主要归功于鲜菜、鲜果环比价格大幅回落。

  随着气温回暖,鲜菜鲜果生产逐渐进入旺季,多数品种上市量增加,价格大幅回落。鲜菜的总体价格环比下降15.5%,其中韭菜、大白菜、茄子、芸豆角、茄子、蒜薹等价格大幅回落。全省鲜瓜果价格环比下降6.2%。与上年同期比,鲜菜价格上涨8.9%,鲜瓜果价格下降8.8%。

  与蔬菜水果的价格回落不同,受生猪出栏量降低、养殖成本上涨等因素推动,猪肉同比价格连续3个月反弹,使得全省肉禽及其制品价格持续上涨,本月同比上涨1.5%,环比上涨1.4%。蛋鸡存栏量高,加之近期气温回升明显,蛋鸡产蛋量增加。鲜蛋价格同比下降20.0%,降幅较上月扩大8.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5%。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