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改革仍是投资主旋律

  • 发布时间:2015-06-11 12:31:0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上证指数冲过5000点后,出现巨幅震荡;大盘深度调整后,创业板短期内也出现巨幅下跌。对于目前的市场判断,特别是风格转换问题,机构已现分歧。

  “市场经过前期大涨,短期或有震荡,市场波动性加大。创新和改革仍然是投资的主旋律,建议以成长股持仓为主。”泰信基金在采访中强调,“短期内,市场在监管加强的冲击下会维持强势震荡的格局。”

  而对于后市投资机会,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拟任基金经理谈洁颖看好军工板块。“军工板块有望替代互联网+,成为下一个风口。”谈洁颖指出,上半年在缺乏行业催化剂的背景下,军工板块已取得不错的涨幅。下半年,在相关政策落地和行业催化剂下,军工板块有望取得不错的业绩。

  其外,进入6、7月份,国企改革将成为主题。华安基金指出,国企改革是关乎国家经济转型的全局性战略,将覆盖石油、煤炭、有色、钢铁、电力、铁路、航运、公用事业、电气、房地产、家用电器、医药生物、军工、汽车及其零部件等多个行业,未来将持续引发资本市场关注,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国务院日前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规划。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旨在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智能制造”这一投资主线脉络日渐清晰,成为资本市场最受瞩目的投资金矿之一。中银基金表示,过去几年,粗犷的经济发展模式受到制约,资本市场试图在新兴经济中寻找机会。在政府强力推动下,工业4.0将催生数万亿的增量市场,有望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

  有业内人士认为,新一轮改革风口有望来袭,“多年的行业研究经验告诉我们,医疗服务将成为下一个真正的大风口。”汇添富医疗服务拟任基金经理刘江表示。而三大逻辑构成了他的判断:第一是制度改革带来的生产力释放;第二是互联网+、基因测序、肿瘤免疫疗法等新技术的推动;第三是资本聚集的加速。目前BAT等产业资本巨头在一级市场的跑马圈地,以及二级市场上大规模涌现的医疗服务并购重组等信号,标志着行业正在加速重构及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