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总理携子坐专机看欧冠遭批 奥朗德"打圆场"

  • 发布时间:2015-06-11 03:1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周末乘政府专机、带两个儿子到德国柏林观看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引发舆论口诛笔伐。

  瓦尔斯9日辩解,他是去和欧足联官员“谈正事”。至于两个儿子随行,并没有产生额外花销。

  反对派:得付钱

  瓦尔斯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是巴塞罗那球队铁杆粉丝。这一球队在本次欧洲冠军联赛中赢得冠军。

  反对派谴责,瓦尔斯带着儿子乘坐“猎鹰”专机看比赛,太不检点,必须支付行程费用。

  反对派议员、法国共和党成员蒂埃里·马里亚尼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写道:“我们应该了解到,瓦尔斯的两个孩子在去柏林的飞机上……瓦尔斯至少应该把他们行程的费用付了。”

  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执政时期的司法部长拉希达·达蒂也在“推特”上说:“事实上,这是从巴黎到柏林的家庭游,而不是公务出差。”

  执政党社会党也受到牵连,被批花钱大手大脚,不接地气。

  瓦尔斯:为公事

  面对各方指责,瓦尔斯竭力辩护。

  瓦尔斯说,体育赛事也是国家重要事务。欧洲足球锦标赛定于2016年在法国举行,身为总理,为法国支持“这些重大国际赛事”是他的职责所在。

  另外,瓦尔斯的团队辩解,两个儿子随专机出行并没有产生额外费用。“孩子们坐飞机没有任何花销”,飞机上原本就有空闲座位。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力挺瓦尔斯。奥朗德说,瓦尔斯的柏林之行是为会见欧洲足联官员。

  奥朗德说,瓦尔斯和欧足联官员有“重要事务”要谈,涉及2016年法国欧锦赛举办、以及近期炒得沸沸扬扬的国际足联涉腐丑闻。

  法国负责体育事务的官员扎蒂埃里·布拉亚尔坚称:“此行目的不是去为巴塞罗那队加油,此行是代表法国(谈正事)。”

  一位欧足联发言人9日证实,瓦尔斯受邀于欧足联主席米歇尔·普拉蒂尼,两人当天“讨论了2016年的欧锦赛”。(刘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