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非洲26国同意建立非洲最大自由贸易区

  • 发布时间:2015-06-11 02: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BBC中文网消息,非洲26个国家的领导人星期三(6月10日)在埃及签署协议,决定建立“三合一自由贸易区”(TFTA),这也是非洲最大的自由贸易区。

  新建立的TFTA将把现有的“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东非共同体”(EAC)和“东南非共同市场”(Comesa)三个贸易体联合起来,形成一个新的单一贸易区。

  TFTA将包含非洲从南到北26个国家,代表着非洲整个GDP的一半以上。

  自从结束殖民统治以来,非洲国家政府一直在探讨加强非洲内部贸易的问题,而新协议的目的就在于为货物在成员国之间的流动提供便利。

  按照计划,本周末在南非召开的非洲联盟高峰会议将正式推出这项“三合一自由贸易区”(TFTA)协议。

  报道说,非洲国家领导人希望TFTA能够为大多数的物资解除贸易壁垒,降低价格,从而刺激这一地区6亿多人口的价值一万亿美元的经济活动。

  但是,在埃及签署TFTA协议仅仅完成了整个计划的第一步。

  这项协议还需要分别得到每一个成员国议会的批准,这也许能在2017年前完成,然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程序。

  经济专家分析说,TFTA实施之后,非洲内部的贸易额将会从目前占整个贸易12%的水平增加到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