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促进开展竹藤资源保存与利用科技交流

  • 发布时间:2015-06-11 10:52:51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绿色时报6月11日报道(记者 尚文博通讯员 高诺丽)5月25日-6月3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际竹藤中心主任江泽慧率中国林业科技代表团应邀访问德国、英国和瑞典,分别与德国哥廷根大学、德国汉堡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英国皇家植物园和瑞典创新发明研究院等世界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在竹藤资源保存与利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交流,达成了一系列合作。

  访问德国期间,代表团了解了德国乃至欧洲在竹子结构与性能、生物形成机理等重点领域的研究进展。江泽慧与哥廷根大学副校长何艾烨及林学院院长克里斯蒂·艾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国际竹藤中心和德国哥廷根大学林业科学与林业生态学院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建立研究人员互访机制,并在竹木及其他生物质材料的化学改性技术、植物源天然产物利用、竹材形成机理及对环境响应的研究、典型竹林碳动态及生长模型研究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代表团与汉堡大学图能木材研究所所长、国际木材科学院主席尤威·斯密特博士,及世界知名竹材科学家沃特·李斯教授等进行了交流,双方在以签署合作协议等形式积极开展合作,从可持续发展、减缓气候变化的影响等多角度拓展合作领域等方面达成共识。

  访问英国期间,代表团在剑桥大学受到副校长克里斯·亚伯、建筑学院院长温迪·普兰等的热烈欢迎,并签署了《国际竹藤中心与英国剑桥大学建筑学院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建筑用竹木复合材料研发、竹木复合材料保存及改良、建筑用主要竹基结构复合材料标准分级和认证等领域开展合作。

  在瑞典创新发明研究院,江泽慧和院长白吉塔·萨布拉德代表双方签署了《国际竹藤中心与瑞典创新发明研究院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竹木及其他重要植物纤维的细胞壁结构及功能、纳米纤维素制备工艺、木质纤维素高效生物转化等领域开展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