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明确省级农业产业化资金四类使用方式

  • 发布时间:2015-06-11 10:17:01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河北省财政厅日前发布《省级农业产业化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明确了省级农业产业化资金的使用范围和方式。

  根据办法,省级农业产业化资金主要用于对粮油、乳品、肉类、果品、蔬菜五大加工业中,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科技含量高的农产品加工和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投入给予支持,并对在创建知名品牌、技术创新、上市融资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的农业产业化企业给予奖励。

  省级农业产业化资金具体的使用方式包括四类。贴息补助,即对能够形成较大产业规模、带动性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的扩大生产规模的项目建设投入给予贴息补助;专项补助,即对具有优势特色的农产品加工、流通及种养基地建设项目给予专项补助;以奖代补,即对获得省以上(含省级)名优品牌(含商标)和新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认定国家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主营产品研发核心技术新获受权发明专利的农业产业化企业给予奖励;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即设立农业产业化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以股权投资方式,支持发展潜力大、经营效益好、科技水平高的农业产业化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