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奥康国际近5亿控股兰亭集势 机构目标价看至52元

  • 发布时间:2015-06-11 10:28: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奥康国际

  中国网财经6月11日讯 停牌仅一周的奥康国际今日复牌,开盘后即一字涨停。截止发稿,报45.94元涨10.01%。

  昨晚晚间,奥康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电子商务公司兰亭集势签定了《股份购买协议》,将通过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奥康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每股美国存托股6.3美元的价格受让兰亭集势股份24553810股,占兰亭集势发行在外普通股的25.66%,成为兰亭集势的第一大股东,交易对价总额折合人民币约为4.8亿元。

  资料显示,兰亭集势是一家全球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也是目前国内排名第一的外贸销售网站。该网站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注册客户数千万人,累计发货目的地国家多达200个。

  奥康国际在公告中表示,选择兰亭集势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旨在用双方在传统行业和互联网领域的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传统行业“互联网+”战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奥康国际同时表示,由于兰亭集势属于跨境电商行业,双方的合作未来可能会存在行业政策、经营风险、人力资源管理、汇率波动等运营风险。

  此前,海通证券研报称,看好公司在多品牌运营、店效提升等方面的积累下,伴随国际馆等持续推进,新品牌、新品类的持续填充,主业预计将显著反转。海通证券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50、4.29、5.07 亿元,同增35.36%、22.74%、18.25%,对应EPS 分别为0.87、1.07、1.27 元。同时,考虑到相关可比公司2015年PE区间在48x-76x区间,给予奥康国际2015年60xPE,对应目标价52.31 元,买入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中概股企业加速回归。据不完全统计显示,目前已经筹划或计划私有化退市的中概股公司已经超过11家,既包括此前在海外市场频繁遭遇做空、市值受到低估的中概股企业,不得不选择退市操作;又有部分企业因受A股市场高估值吸引,由企业创始人联合投资机构或其他投资方提出私有化方案。

  有业内人士表示,伴随政策松绑和制度改革的提速,未来特殊股权类企业回归的数量有望不断增加;同时,随着注册制的推出,回归的中概股企业将会越来越多。

奥康国际(6030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