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000点上方大盘开启剧震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6-11 06:35:10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震荡在延续、资金频调仓、热点在转换——这正是昨日行情的高度概括。这种情况下,恰好“正处风口”的投资者眉开眼笑,手中个股“不合时宜”者,则不得不强忍寂寞空虚冷,眼睁睁看着账户资产“反大盘之道而行之”的快速下降。

  5000点上方,大家感到挣钱越来越难,大盘越来越难以把握。

  周三开盘前,大盘面临的三大利空,令投资者心惊肉跳——首先,是A股未被纳入MSCI指数,其次是大盘股中国核电挂牌交易,其三是超级蓝筹股国泰君安获批过会。

  一记重于一记的利空,给正处于敏感位置拉锯震荡的行情带来了莫大压力。于是,大盘大幅低开,沪指瞬间跳水至5001点,5000点大关的击穿仿佛“就隔层纸”,不过各路题材股的直线拉升,很快便令股指震荡回升,大盘全天来看呈现缓慢盘升、慢涨快跌的特征走势,沪指更在盘中创出了5164点本轮行情新高。

  美中不足的是,尾盘在期指跳水影响下出现一波小幅急跌,沪指最终以微绿报收,深市则在中小板、创业板的提振下录得中阳。

  “随着大盘的节节升高,两融数据也屡创新纪录。周一蓝筹股飙涨后,两融数据已逼近2.4万亿两融天花板,不少个股更是被券商将列入黑名单,如创业板类的东方财富乐视网等。”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当前大盘频频走出的高位跳水,可视为“释放由降杠杆所引发市场风险”的动作,而且利于清理近期的获利浮筹,同时也是新一轮热点轮换的需要。但我们应该注意到的是,在诸多利空压顶和银行股集体回调的不利背景下,沪指仍能顶住重压甚至盘中再创新高,显示出整个A股市场的强势依然在延续。

  “目前位置很难说是阶段性高点,但是由指标股异动引发的急速调整仍随时可能出现。”方正证券分析师表示,牛市征途虽远未完成,但大盘已再度发出了局部及阶段性调整的信号,“贪婪与恐惧导致市场心态不稳,‘狼来了’事难过三,市场结构性风险在释放,傻子都赚钱时代已结束,若后市大盘指标股波动,则市场踩踏事件还会发生。机遇与挑战并存,若抓住底部或牛途中股,则未来获利仍丰厚,若不幸踩中‘地雷’,则亏损难以想象。”该分析师建议,大家在近期操作中首先应做到“忌追高”,在注意资金安全的情况下打好防守反击,逢高坚决减持高价高估值题材股,不心存幻想,逢低关注资源、能源、医药及有补涨要求低价蓝筹股,抓住每一次回调机遇。市场人士玉名观点趋同地指出,此刻股民在行业配置上要有所转变:由一线蓝筹转二线、由周期转消费、由传统转周期。关注农林牧渔、医药、电力设备、机械、国防军工等重点行业。

  记者 刘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