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税收减免“救活”小面馆

  • 发布时间:2015-06-11 06:35:1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宁) 两年前,本报曾以《税收减免政策送上门 小面馆切身感受政策扶助》一文,报道了临潼小伙儿朱晓单遭遇创业瓶颈时,获得经开地税“送税收减免政策上门”的全过程。时隔两年后,这家小面馆怎么样了?

  “生意已经有了很大转机。”昨日中午,凤城三路门面前,面馆老板朱晓单一边和记者聊着,一边招呼着入店的食客。“如果不是地税局的支持,也许我早就打退堂鼓不干了。”忙过饭点后,小朱回忆道,两年前创业时选址不佳,周边人流量少,每天的营业额都不够交房租,第一个月就亏了两万多。“在我创业最艰难的时候,地税局经开分局主管工作人员了解到了我的困境,调研、摸底后主动上门给我办理了税收减免手续,每个月能免掉一千多元税费。还在经营方面提出了不少好建议。”小朱说,虽然分管税官先后更换,但对他小面馆的各种帮扶始终不曾间断,面馆生意越来越火。

  事实上,我市受益于税政红利的经营者,远不止小朱这一户。记者从西安市地方税务局所得税处了解到,去年全年,全市共有8382户小型微利企业享受3372万元所得税减免,实际受惠面达到100%。今年一季度,有3465户小型微利企业获得所得税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1322.46万元。据介绍,企业在西安市地税局系统网上纳税过程中,只要符合小型微利企业中的一项标准,系统便会自动识别并减免税款。上门申报的,受理窗口也会逐户提醒并帮助计算减免税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