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担心证监会再出利空 今天大盘走势估计依然是调整

  • 发布时间:2015-05-15 09:18:29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快到周末了,市场走势显得更加犹豫不决,大家一方面担心周五证监会再出什么利空,另一方面还担心下周新股的发行压力。周四大盘在4400点下方窄幅盘整,最后勉强小幅红盘报收,此外本周五还是期指交割日,预期周五的大盘走势依然是调整格局。

  今天走势 很可能在4400点下方继续窄幅盘整

  周五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收盘贴水9点,比前两天有所减少,成交量萎缩了一成,主力资金两市加起来净流出508亿元,也比周三减少,周四大盘的30天线已上升到4224点,之前我们预期大盘这次调整,很可能会到30天线的支撑位,下周新股发行的几天内,大盘仍有继续震荡向下的可能,届时30天线也会上升到4260一线,这样下周大盘投资者可关注是否能在30天线附近得到支撑。

  由于管理层不断敲打市场,这两天最明显的是前段时间不停疯涨的创业板终于低下高昂的头,许多前期大幅炒作的高价股票更是成批出现跌停。可以看出,机构投资者心里也开始“发虚”,生怕后面会再出现什么利空消息,特别是周三证监会留下了模棱两可的话,让周五前大家心里更加忐忑。实际上,这就是管理层想要达到的效果,如果市场真的“听话”出现调整态势,并按管理层的意志继续表现,周五证监会的例行发布会可能也没什么实质性内容了。

  今天操作 盘整期是弃大盘做个股的好时机

  不管如何,毕竟下周大盘即将迎来新一轮IPO,而且资金冻结量要超过上一次,从现在到下周三前后,市场总体会呈现震荡调整的格局,如果是温和调整,这时候反而是弃大盘做个股的好时机。大家可以在控制总体仓位的情况下,用小部分资金捕捉一些个股的短线机会。在主板和创业板似乎都不好再疯涨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将操作重点集中在中小板。

  后市利用板块轮动的机会,可以高抛低吸,灵活增减手中的仓位,不必过于机械。周四钱眼推介的个股有不俗表现,东南网架(002135)大涨7.8%,山河智能(002097)、天茂集团(000627)也有3%的上涨,后市这些个股短线急涨可逢高获利了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