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爱生活 应关注这些信息

  • 发布时间:2015-06-11 06:35:1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果时常觉得自己的生活过的马马虎虎,那么,定是你在日常生活中忽视了那些可以引起你共鸣的“亮点”。今天,不妨和记者一起瞧瞧近日这些绝对够亮的业内外动态,转移视线的同时,让自己好好感受下“智慧”生活的乐趣吧。

  智为安全 三电设施安全宣传

  电力、通信和广播电视统称为“三电”,“三电”设施是指电力、通信和广播电视设施。“三电”设施对日常生活非常重要,例如电力相关的变压器、通信光缆线、广播电视部门的电缆线、基站等,而它们一旦受到破坏、盗窃,便会直接影响我们的生活。可想如果家中每天使用的电视网络突然中断、炎炎夏季家中停电等状态的出现,会造成公共财产的损失,给用户日常生活带来多少不便。而如果家中使用的网络受到入侵,将有可能带来个人隐私和财产的损失。因此,西安移动分公司牵头与相关部门于6月10日至11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活动,大家可以和西安移动等商家一起动员身边人,通过更为理智和安全的方法,参与维护各类网络资产安全、保障网络质量。

  智为健康 速递及时传母爱

  如果你还在哺乳期,并奔波于家庭和工作之间,想要给孩子更健康的母乳喂养,又不能放下手头工作的事情,那么近日名为“母乳速递”的物流速递一项活动,定会为哺乳期母亲省心不少。

  原来,为了给哺乳期的母亲减少负担,摆脱背奶于公司和家庭之间的奔波,这项母乳速递服务从6月8日开始进行,苏宁快递员根据官方微信和网络筛选之后的报名母亲们提前联系,到其单位将报名的母亲备好的母乳放入专业的保温箱,在顾客填好送货单后,快递员会通过“专人专车,一单一保温箱”的方式,并保证不到2小时,保温箱全程封闭状态送到顾客家中。据西安首例体验的家住缤纷南郡小区的顾客表示,这个专项服务帮我减少了每天携带保温袋、奶瓶以及挤奶器的不便,更节省了我奔波在回家喂奶路上的时间,快递员从解放路到我家只用了不到一小时的时间,让我的孩子在我工作时间内获得了健康的母乳。据悉,该母乳速递服务活动目前只通过关注红孩子母婴网等方式报名,虽名额有限,但开通不久便已报满。

  智为省电 找出耗电大王

  家电、数码产品的应用便利了我们的生活,然而他们的使用都离不开电。如何智为用电,不要成为耗电元凶,也值得一学。

  很多人认为,家里的电器关掉开关,处于待机状态就不耗电了。其实不然,家里很多电器在待机状态下仍然在耗电,因为待机一般指的是电器使用完后关闭,但未拔掉电源插头,其实他仍在简单的运行。例如,油烟机的待机功率为诶2.2w,电饭煲的待机功率为2.5w,台式电脑的休眠功率为3.7w、待机功率则为3.5w,而电视机顶盒正常启动功率为6.8w、待机功率为6.6w,其他家电、数码设备的待机耗电率则要小很多。

  另一方面,出门不带没有安全感的手机,也时常会给我们带来低电即将关机的尴尬处境,毕竟现在多数智能手机均为大屏,且采用的是内置电池。所以,可通过屏幕亮度;不使用的时候关闭WiFi、蓝牙、GPS、3G或4G功能;停用数据漫游、账户同步、关闭无线网络定位功能、窗口动画效果也可减少耗电,取消该功能可节省大量的手机电量,且不影响程序和手机的网络功能,程序依然可以随时连接网络;此外,后台运行的小窗口也是耗电来源,如Twitter,新闻,股票,邮件,天气等也可能快速耗光手机电量,所以请慎重选择。

  炎热夏季已至,望以上速递信息,可带给大家一个更为便捷、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为燥热天气适当降温。 记者 孙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