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母乳也速递上门?

  • 发布时间:2015-06-10 14:32:4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帅鹏坤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记者帅鹏坤报道:外卖、生鲜可以送上门,母乳也能速递?昨日,苏宁宣布在广州、深圳等城市启动母乳速递试点服务,已有一大波“背奶”妈妈受益。行业观察者认为,苏宁意在通过细分服务绑定更多用户。

  “背奶”妈妈群体庞大,根据国内电商交易数据显示,2010年售出100万背奶设备,到2014年这一数字达到了400万,每个城市都有几十万甚至更多的背奶妈妈。但夏天高温对母乳的保存提出了更高要求,也让“背奶”一族承受更大压力。苏宁的母乳速递正是针对这个痛点推出。

  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张海峰向记者介绍,苏宁快递员拿到母乳后将其存放在专业保温箱中,保温箱内的定制冰板可使母乳温度12个小时内保持在2-6摄氏度。母乳速递采取“专人专车,一单一保温箱”的方式,且保温箱全程保持封闭状态。

  随着80后生育高峰的来临,国内电商开始争抢母婴市场;而母婴也被苏宁定为在3C家电之外的战略品类来发展。目前,苏宁旗下红孩子除了在线上与各大电商竞争外,也在积极拓展线下门店和服务。电商行业观察家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随着电商业态日益成熟,国内电商平台对用户的争抢将更加惨烈,只有更精准地满足用户需求才能收获信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