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000点上方“打新” “短炒”两不误

  • 发布时间:2015-06-11 06:34:11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指报收5106.04点,小跌7.50点。大盘5000点上方如何操作?本报联合辽宁省理财规划师协会启动“股市讲堂”——“2015年度理财进社区”活动。

  当天,“股市讲堂”第一站走进太原街街道沈阳站社区,来自众成证券、民生银行、恒昌财富的知名分析师和理财师,给股民把脉后市……

  策略:“打新”配“短炒”

  昨日沪指低开,开盘就直接跳水,险些跌破5000点整数关口,不过接着又急拉回升,反复震荡。现场一位老股民说,这几天股市都是上午跌、下午涨,大家都习惯了,不再害怕上午的下跌,但是,慢吞吞的行情,个股赚不到几个钱,套牢的危险却很大,真不知道该怎么操作了。

  分析师建议,在大盘行情不明朗的情况下,适当规避风险,可以选择打新股。比如中国核电昨日上市交易,开盘即遭秒停,报4.88元,涨幅44%。6月18日,5年来最大IPO国泰君安将网上申购,建议股民抓住机会。

  “一半资金炒短线,一半资金打新,这样,可以做到赚钱、规避风险两不误。”分析师表示。

  板块:智慧医疗可关注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9078亿元,创历史新高。在沪指已经攀上5000点的高位之后,依然有资金在源源不断地涌入。那么这些钱可以投向哪些板块呢?

  截至昨日收盘,医疗板块指数从年初以来,已经翻倍,赚钱指数处于A股全部行业板块的中位。远程医疗、医药电商、智慧医疗等与“互联网+”概念有关的个股,则出现不少牛股。

  分析师认为,涉网与跨产业转型已经成为医药板块上半年的赢利点,建议下半年关注变革中的滞涨标的。此外,交通运输、有色、银行、钢铁等板块个股,也建议关注。

  后市:今天盘面很关键

  分析师认为,从大盘的阶段性方向来判断,后市还是向好的。目前,大盘仍然处于阶段性上攻中,但已经开始出现涨不动的走势,特别是今明两天,如果不能出现单日的放量上攻,则要小心阶段性见顶。

  今天的盘面很关键,大盘继续上攻的可能性略大,全天可能收出中小阳。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建议继续持仓。如果今天大盘不能放量上攻,则可适当减仓,若遇大幅大量跳水,需要马上离场;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建议持仓观察。

  值得关注的是,下周不排除央行降息或降准,刺激股市上涨。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实习生 宋柯瑶

  牛市下半场:

  志在千里 雄鹰展翅

  今年,“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以来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涨幅高达130.25%,是同期沪深300指数的3.95倍,俨然成为本轮牛市的飓风口!

  长城证券销售的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基金,重点布局该类板块!

  长城证券战略性提出创蓝筹投资机会,发布“创蓝筹1号”产品,创蓝筹即创业板和中小板中的龙头,市值具备爆发性增长潜力,有望成为牛市下半场展翅高飞的雄鹰!本周火热销售!

  详询:024-23595068按*转人工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