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递失信管理平台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6-11 02:31:3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茜岚)记者昨日获悉,由蜂网研发的快递失信管理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又称“蜂网失信‘黑名单’报审和查询系统”,主要为快递行业的“三通一达”(申通、圆通、中通和韵达)提供信用管理,统一并完善快递失信行为“黑名单”评价制度和评价标准。

  公开资料显示,蜂网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由“三通一达”共同投资,未来将会有其他快递企业进入。

  据了解,失信管理的对象主要包括“三通一达”的快递从业人员、加盟商和客户三类;失信行为类型共分为50个大类、214条细则,包括“偷盗、私押快件、拒绝验视、运费拖欠、到付拒付”等主要失信行为;根据严重程度,失信行为共分6个等级;失信行为管理采用累积积分制,根据失信行为类型和失信等级核定对象的单次扣分分数,失信对象在1825天(5年)内,累积扣分达到12分,自动被列入系统“黑名单”。

  如果是被信用管理系统锁定的“黑名单”客户,系统将自动提示“三通一达”快递人员加强验视等安检措施或者采取快递费现付等措施。被信用管理系统锁定的“黑名单”快递从业人员,将不能在“三通一达”内任职,也不能作为“三通一达”加盟商参与快递经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