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稳增长再出招万亿地方债解压

  • 发布时间:2015-06-11 02:30: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01版)对于在建项目后续融资的制度安排,该负责人表示,财政部在下达2015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额度时,明确要求新增债券资金要用于国务院确定的重点方向,优先用于保障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

  中金研究报告认为,两批共2万亿元的债务置换额度仍不足以偿还今年地方政府的债务到期量。报告测算今年到期的地方政府债务将达2.9万亿元。在经济增长疲弱的情况下,如果不对到期的地方政府债务进行置换,而是用其收入偿还这些债务,相当于地方政府债务去杠杆,势必加大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因此,预计今年到期的地方政府债务会被全部置换,财政部下达的第3批债务置换额度也将接近1万亿元。由于地方政府置换债券发行顺利,预计后续发行速度将加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