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三届中国EAP行业峰会闭幕

  • 发布时间:2015-06-10 19:28:56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光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梁捷)由中国心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国际EAP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EAP行业峰会,今天在北京结束。300余名专家学者、EAP机构供应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EAP行业在企业绩效提升、健康促进、幸福职场中的作用和价值。 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通常被译为员工支持计划,是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为其员工所设置的一套系统的心理支持项目。中国EAP已经走过18年的历史,行业协会的组织协调工作也有了3年经历,积累了经验,专业化水平、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研究领域不断细化,研究队伍不断壮大,覆盖人群也越加广泛。

  中国正在经历着经济体制改革,市场关系转型,以及社会管理方式的调整等重大变革,人们面临着心理健康的挑战。峰会围绕“提升绩效,促进健康”的主题,通过方对话、多元视角、智慧众筹的主题报告、专题论坛、嘉宾对话等形式,探讨中国EAP工作的前景与未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前副主席、心理所研究员张侃,国际EAP协会(EAPA)执行总裁John Maynard博士,国际EAP协会中国分会主席、心理所副所长张建新研究员及台湾地区心理治疗基金会的领导等出席了大会并发表了见解。专家学者再次呼吁,要借助中国心理学的蓬勃发展机会,促成EAP的更大繁荣。要树立“健康、高效、幸福”的企业价值观,实现人与人的和谐,人与企业的和谐,企业与社会的和谐。

  国际EAP协会中国分会秘书长、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史占彪告诉记者,会议展示了中国EAP行业经历了3年来行业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进步;展示了中国EAP行业在“绩效提升、健康促进、幸福职场”等方面的最新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达成许多共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