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绿色办公室"项目在京启动 助力商务差旅模式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6-10 19: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沈慧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0日讯 (记者 沈慧)“绿色办公室”项目日前在京启动。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上海会畅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将负责其在中国的推广工作。

  根据国际研究机构数据,商务差旅支出约占企业总成本的8%-10%,大型企业年商务差旅费用都在上千万甚至上亿元,这些支出是继人力资源成本之后的企业第二大可控成本。为有效减少商务差旅支出及交通拥堵等,2002年由WWF提出并管理的“绿色办公室”项目在芬兰启动,并首先在欧洲一些环保意识比较强的企业和机构中实施。目前,全球已有遍布11个国家的近三百家企业的600多处办公室加入该项目,八万多名员工成为“绿色办公室”项目的参与者。

  本次与会畅通讯的合作,是世界自然基金会第一次与中国通讯类企业携手推进该项目。会畅通讯CEO黄元庚在发布会上表示,推动中国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支持中国经济向可持续经济转型,是会畅通讯成立之初就确立的使命和愿景。接下来,会畅通讯将安排专门人员、资源,配合世界自然基金会将该项目认真、细致地做实、做好,同时将利用会畅通讯的技术和服务为更多中国企业经营模式的转变服务。

  据了解,世界自然基金会与会畅通讯也同时发布了合作伙伴标识,会畅通讯将在其行业范围内帮助世界自然基金会推广“绿色办公室”项目和理念,绿色办公室成员可以使用视频会议等方式有效地减少差旅。企业或机构申请“绿色办公室”项目以后,世界自然基金会将对其进行初步审核和综合性培训,帮助制定环保的绿色办公计划并指导实施,最后授予通过实地审核的企业和机构“世界自然基金会绿色办公室”荣誉认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