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批准新建三机场两铁路 总投资近13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10 18: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周锐)继5月18日发布信息“放行”总投资近2500亿元交通建设项目后,国家发改委10日再度宣布批准新建三个机场、两条铁路、一个航空安全试验基地,并同时批准了一个国际机场的扩建工程,这些工程的总投资接近1300亿元人民币。

  在多项经济指标表现疲软、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存在的当下,国家发改委频繁出手批准交通建设项目将能够产生一石二鸟的效果。

  一方面,重大项目的上马能够有效提振投资,使其成为稳增长的“压舱石”;另一方面,这些项目多数位于和“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所相关的区域。交通设施的改善,将有区域战略的推进,为中国经济释放正能量。

  国家发改委此番放行的1300亿元投资中的近1000亿将用于修建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据了解,该铁路线路起自河南省商丘,经安徽省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浙江省湖州至杭州。

  在官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的战略中,这条近800公里铁路的修建将能够为中部地区、皖江城市带与长江三角洲地区带来便捷运输通道,促进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沿线地区城镇化进程。

  “一带一路”本轮获批项目的关键词。作为海口打造“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支点城市的关键工程,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计划此番拿到了发改委的“通行证”。该项目总投资144.68亿元。

  合浦至湛江铁路则将让“海上丝绸之路”增添一条沿海高速铁路大通道。该铁路起自广西沿海铁路合浦站,经铁山港、白沙、山口、青平、横山,终至遂溪北站,全长115公里,总投资138亿元。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此次也收获颇丰。塔里木盆地西缘、古“丝绸之路”南道要冲莎车获准新建一个民用机场,总投资5.58亿元;古“丝绸之路”的必经要道的若羌县也将新建一个民用机场,总投资5.48亿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