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锐风电:立足华东 瞄向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6-10 15:31: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汤莉报道受风电标杆上网电价调整和行业持续回暖的驱动,2015年国内新增风电装机容量有望突破2500万千瓦。年初即完成董事会换届的华锐风电积极调整发展战略抢抓行业发展良机,在风机制造之外,将大力推动风电运维市场,并与各方一道合作开发风场。“华锐风电不再仅仅是一家风机制造企业。”华锐风电总裁徐东福表示,未来华锐风电将拓展业务领域,在上述三大业务板块发力。

  今年5月初,华锐风电顺利回归主流资本市场,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是国内第一家引进兆瓦(MW)级风电技术的企业,并在随后几年研发推出了1.5MW、2MW、3MW、5MW、6MW系列风电机组,目前有上万台华锐风电机组在全国各地的风电场迎风运转。截至2014年年末,华锐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约15729MW,其中海上装机容量170MW,占国内市场的25.8%,排名第一。”徐东福介绍说,华锐风电坚持供应链、生产基地落在当地的政策,目前在全国拥有16个生产基地。未来,华锐风电将紧抓“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契机,着力加强华东地区的风电产业建设。

  6月5日,华锐风电在江苏盐城市举行了风电合作交流会。会上,华锐风电进一步重申了与风电产业链合作伙伴加快推进华东区域风电项目开发建设的共识。

  国家能源局公布的《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方案(2014~2016)》显示,盐城市海上风电开发规模达千万千瓦级以上,占江苏开发总量的52%,在全国地级市中独占鳌头,跻身全国可再生能源利用第一方阵。盐城确立了包括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目前盐城市风能资源达1470万千瓦,占到江苏省风能资源总量的71%。

  徐东福表示,盐城作为华锐风电华东区域公司总部所在地,已建成国内最大的风电装配基地和整机出口基地,可生产3MW、5MW和6MW全系列风电机组,并完成了10MW级超大功率海上机组的技术研发。截至2014年年底,华锐风电华东区域公司总计完成装机容量1667MW,年平均可利用率达97%。未来,华锐风电将借助盐城基地研发生产的全系列风电机组产品积极辐射江苏、山东、上海等华东区域市场。

*ST锐电(6015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