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越谋求共推桂林—防城港—下龙国际黄金旅游线

  • 发布时间:2015-05-18 21: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防城港5月18日电(李敏军)广西防城港市副市长姜秀谦18日提议,广西防城港市、桂林市和越南广宁省应建立旅游合作工作会晤机制,共推中国广西桂林—防城港—越南下龙国际黄金旅游线路。

  姜秀谦18日在与参加“沿着胡伯伯足迹的红色之旅”暨“中越边民大联欢”活动的越南下龙市代表团座谈时,提出前述建议。

  姜秀谦提议,广西防城港市、桂林市和越南广宁省共同打造桂林—防城港—下龙国际黄金旅游线路,实现三地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利益共赢。中越各方每年在中国广西(桂林市或防城港市)以及越南广宁省下龙市分别举办旅游推介活动,吸引更多游客通过这条国际黄金旅游线路观光游览。

  姜秀谦还表示,在即将于今年5月底在广西桂林市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期间,防城港市、桂林市将与越南广宁省相关当局就前述旅游线路进行进一步洽谈。

  防城港市与东盟海陆相连,当地官方正在积极开辟新的海上航线,打造中国—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东盟国际海上邮轮航线,使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北部湾段、东盟段海上游航线成为北部湾—东盟旅游圈的新兴海上旅游产业代表。

  越南下龙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陈重忠说,防城港市与下龙市早已经签订了友好合作备忘录,两市友好交流十分密切,成果丰硕。当前双方洽谈的旅游合作事项,也是下龙市将来要与中方合作的目标。

  陈重忠表示,每年到越南下龙市旅游的国际游客占40%以上,其中中国旅客又占据半数,中国的旅游市场对越南来说非常重要。下龙市巡州岛今年6月将启动一个国际码头,这是与广西共推海上黄金旅游线路非常好的契机和有利条件。(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