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信托成上海黄金交易所首批信托会员

  • 发布时间:2015-06-10 13:33: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继银行类、券商类金融机构之后,日前,平安信托成功获得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以下称上海金交所)资格,成为首批进入上海金交所的信托公司。据了解,平安信托已经组建了贵金属业务团队,并积极研究贵金属相关产品。

  上海黄金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黄金交易的国家级平台,目前在全球拥有200家会员,连续8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现货场内交易所。目前,上海金交所的贵金属有黄金、白银和铂金3种。其中,黄金有8个现货实盘交易合约和4个现货延期交易合约;白银有两个现货即期交易合约和一个现货延期交易合约;铂金有一个现货实盘交易合约。

  平安信托进入黄金信托市场标志着其交易金融业务平台进一步扩大。据介绍,平安信托取得上海金交所会员资格后,将具有自营权限和代理法人权限,成为国内首批可以进行黄金信托业务交易的信托公司。据平安信托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平安信托将积极参与上海黄金交易所场内各类交易,借助上海黄金交易所场内交易平台,发挥信托公司的自身优势,为信托客户提供贵金属配置、理财与交易服务。同时,平安信托也将进一步探索黄金产业链金融服务,通过为黄金产业链上、中、下游优质企业提供各类金融工具,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朱永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