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代报志愿服务炒到5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6-10 08:32:10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刘旭

  今年是北京实行考后知分填志愿的第一年,诸多考试新政愁煞了陪同赶考的父母们。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在京高考志愿咨询机构,即使机构要价5万元,家长们仍趋之若鹜,甚至“一位难求”。这些打着“一对一”定制服务和“金牌指导老师”旗号的高考志愿咨询是否真如此神?

  志愿咨询师要价数万元

  位于北京市朝阳门附近的一家培训机构称,他们今年光职业测试一项,就有10000名学生参加,“有的学生只做考前测评和系统模拟填报,有的则选择全流程的服务。”据了解,这家机构考前测评和模拟填报的报价为3000元,一对一咨询是1万元。北京市海淀区的另一家培训机构人员称,提供的报考服务越细致,价格也就越高。

  记者通过各咨询机构公布的家长QQ群进行采访,其中一位早早地就为孩子报了名的妈妈说:“没办法。为了孩子,再贵也舍得花啊,拖到后面都报不上名的。”

  不过也有些家长不以为然,一位高三学生的家长跟记者聊起“咨询费看涨”时就说,“那些机构忽悠一个是一个,好多天前就说只剩30个名额,现在还是30个。”

  中国高考志愿指导委员会是什么?

  在实地走访中,记者前后两次往返位于朝阳门内的中国高考志愿指导委员会,该机构表示自己的师资团队主要在大连,目前在北京设立的是业务中心,老师只能采用视频聊天形式工作。记者留意到宣传小册子上它被“中国高考志愿指导委员会”授予“中国高考志愿指导理论体系突出贡献奖”。

  “中国高考志愿指导委员会究竟是什么样的机构呢?”针对记者的疑问,该机构两位工作人员却给出了不同的说法。一位解释称“委员会”和“研究院”均是行业内组织的,总部设在大连,公司的荣誉是行业认可度的体现。另一位却说“委员会”是一个国家合法注册的机构,由大连市教委认可的下属组织,是可以上网查的。

  记者随后搜索了两个授奖机构的网站,发现两个机构都没有相应的网站,也没有除该机构文稿以外的其他任何相关新闻,而在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查询系统中,这两家机构也都搜索不到。由此看来,“突出贡献奖”恐怕只是商家宣传的噱头。

  交数万元的服务费就保证上大学?

  记者咨询该机构的价格时,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公司最金牌的老师已没有名额,只有少数几个老师还有三四个报名名额,最高的报名费为2万元,最低的也要9900元。“您放心,我们的机构老师都从业七八年以上。”而那些早已“满员”的金牌老师要价都得5万元,“比如说吴老师他还在中学从教10余年,这样阅历丰富又了解中学学情的人,服务肯定不一样啊”。交数万元的服务费享受志愿咨询服务,记者走访的机构大多对此都有细致的规定,并且都需签约即付全款。那交数万元的服务费就能保证录取吗?这些机构给出各自尺度不一的承诺。“你去问问以往的客户,我们10年来没有失过手”“经过我们团队的一整套周密的估算,录取率不能说达到100%,基本也要接近99%。被录取是概率较高的事件。”

  机构的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在每年志愿填报录取季,公司的上层往往会和学校的招办“内部沟通”,同时对录取线边缘“悬着”的考生家长进行“暗示”,“关键时刻透露一句两句的信息,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就更大了。这些环节都是由有相应资源的人来运作的”。

  (据《北京青年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