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夏可去傅家边采摘火龙果

  • 发布时间:2015-06-10 06:34:28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许琴通讯员赵敬翔史发奎)近日,记者在溧水区傅家边全市首个火龙果种植园看到,部分火龙果苗已开始开花结果了。

  据悉,火龙果原产于美洲,是热带、亚热带的一种水果,后传入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南京还是首次尝试种植。种植园负责人冷志俊介绍说,之前他一直种植苗木,后来发现南京没有一家种植火龙果的基地,全部是从外地采购调运,于是就承包了40亩地、投入160多万元建了这片种植园。

  在种植园的大棚,记者看到,一株株一米多高、形似芦荟的火龙果苗依偎着支架,整齐地站在畦垄中。有些小苗已经开了花,有些花谢了变成了绿色的、椭圆形的小果实。今年8月,这片火龙果将进入采摘季,采摘将一直持续到12月。冷志俊正准备将基地发展为集种植、采摘、观光、深加工为一体的综合生态休闲旅游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