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60奇酷科技收购大神手机

  • 发布时间:2015-06-10 05:34:0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将推500元以下智能手机

  广州日报讯 (记者段郴群)国内手机产业获奖面临新一轮价格大战。昨日,360旗下的奇酷科技宣布正式完成对酷派旗下电商品牌大神手机业务的并购,宣告大神手机业务正式并入奇酷科技。完成并购后,360董事长周鸿祎微博宣布,要推出500元智能机,打造真正的国民手机,而此前小米旗下的红米已经将价格降至499元。

  业内表示,随着更多的互联网公司进入到手机行业,互联网思维带来的免费战略或将延续到手机产业,硬件不赚钱甚至亏本销售的趋势或将出现,国内手机行业将现新一轮价格战。

  奇酷收购大神完成交割

  记者从大神公司以及奇酷公司确认,目前360旗下的奇酷科技已经在法律上正式完成对酷派旗下电商品牌大神手机业务的并购。奇酷科技未来将以奇酷集团名义进行集团化运营,其下设两家公司:奇酷公司和大神公司,均由360董事长周鸿祎直接领导,分别运营奇酷品牌与大神品牌,而大神手机业务的全体人员、资产及各种资源等已全部在昨日完成交割,并入奇酷科技。

  周鸿祎宣布推国民手机

  360董事长周鸿祎连发微博表示,将推出重要手机策略,周鸿祎表示,“大神三件事,第一定位要改到千元机和五百元机,打造真正的国民手机。第二寻找CEO及产品技术市场传播销售各个方面的合伙人,重塑创业队伍。第三是马上推出两款真正的无敌价,红海变成血海”。

  据广州日报记者多方了解,目前360与酷派在合资公司上的股份并没有发生变化,即360持股比例为49.5%,而酷派为50.5%,但整个奇酷手机与大神手机今后的市场推广都将由奇酷公司进行。

  业内表示:手机市场将有一轮新价格战

  近日,小米旗下的一款红米手机已经从原来的599元人民币降价到499元人民币,而此次360在收购大神业务之后,将推出500元人民币以下的产品,甚至有消息透露,奇酷科技很可能将大神入门级产品价格降至399元甚至更低,新一轮智能手机价格战或将开始。

  而对于360能否成功“搅局”国内手机产业,有业内人士表示,以免费模式撬动了国内杀毒软件市场的周鸿祎,其奇酷手机或将继续在走免费路线,策略是成本定价,不求产品溢价,先最大程度地攫取市场,而这对整个手机市场来说将冲击较大。

  同时,奇酷在全球首次将股权众筹模式引入手机行业,或能吸引用户的眼球,但面对华为、联想、小米等先行者,奇酷能否走出一条新路,还有待市场检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