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工商携手阿里网络打假

  • 发布时间:2015-06-10 03:34:3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6月9日讯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沈雁 何颖) 今天,省工商局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联合打假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立打击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协作处理、案件协查、数据信息共享等协作机制。

  通过15年的探索和经验积累,阿里巴巴目前拥有一套基于互联网的大数据打假模式。阿里巴巴安全技术人员通过发退货,登录IP,商品文字,图片描述,交易,消费者评价、维权,权利人投诉,甚至是社交媒体数据等16个维度和特征的数据在被提取和交叉分析后,从中剥离出涉假信息,让售假者的行为变得无处可藏。今年,运用大数据,浙江工商将对侵犯知识产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网络传销等网络经营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记者了解到,日前省工商局专门出台《关于发挥工商职能支持阿里巴巴集团健康快速发展的意见》,推出降低网络创业准入门槛、扩大信息数据公开、实施网络品牌创建工程、指导阿里落实主体责任、健全网络消费维权预警机制等五大方面20条措施,支持阿里巴巴集团健康快速发展。

  省工商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速改革,让包括阿里巴巴电商在内的市场主体足不出户就能办照。工商部门正在抓紧落实“五证合一”工作。同时以37个首批省特色小镇为重点区域,工商部门将实行企业注册网上申请、受理、审核、公示,向全程电子化迈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