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创新助推开发区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6-10 03:34:3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宁波6月9日电 (记者 周文丹) 今天,2015创新金融服务高峰论坛在宁波举行。作为浙洽会金融板块的重要活动,本次论坛由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承办,围绕“凝聚金融力量、服务浙江经济”的主题,300多名与会嘉宾就如何更好地为开发区企业服务等议题展开讨论。

  开发区该如何发展?大会演讲嘉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认为,面对“经济新常态”,从2014年至今,国务院已下发了一系列政策文件,“直击”审批制度改革、转型升级、技术创新、规范法制等制约开发区发展的瓶颈难题。“除了外因,开发区自身也要从创造更好的产业链配套环境,鼓励企业向产业链的高端和低端延伸、培养人才以及建立鼓励技术创新的体制机制等方面下狠工夫。”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上,宁波、嘉兴、衢州以及杭州萧山区等四家开发区的代表提出了融资难的困惑。难题如何破解?“探索适合的金融创新模式是关键。”工行省分行副行长吴翔江介绍,近3年来,工行省分行已探索形成了“商业+互联网+金融”的服务新模式,成效明显。进出口银行省分行行长助理陈昕则表示,想要让投资界砸出真金白银,开发区除了要挖掘区位、产业集聚等优势,还得在审批、金融等服务方面“高人一等”、“胜人一筹”,这样才能让开发区赢得更多关注,更加迷人。

  会上,省商务厅与进出口银行省分行签署《支持浙江省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浙商银行与乍浦开发区(嘉兴港区)签署授信合同;浙江省中小企业互联网金融交易服务中心、杭州国瀚金融控股集团、浙江华侨产业发展基金、杭州锐拓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铜米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等六家机构签署浙江园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基金合作备忘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