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雨带南压 雨水不离

  • 发布时间:2015-06-10 03:34:2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祝梅

  昨天白天,随着主雨带南压,各地雨势略有减弱,大部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局部地区有大雨。据省气象台统计,自7日8时到昨天16时,全省面雨量已达67毫米,其中,杭州市和衢州市面雨量均为130毫米,其他依次为金华市85毫米、绍兴市77毫米、宁波市53毫米、舟山市52毫米、嘉兴市和湖州市49毫米、丽水市42毫米、台州市32毫米和温州市8毫米。

  相比截至于8日20时的数据,本轮降水影响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昨天16时,全省共有56个县(市、区)面雨量超过50毫米,18个县(市、区)超过100毫米,较大的为开化178毫米、淳安168毫米和杭州上城区143毫米;全省有744个乡镇累计面雨量超过50毫米,254个乡镇超过100毫米,8个乡镇超过200毫米。

  此次降水过程并未就此偃旗息鼓,昨天夜间起到今天白天,浙西局部仍会有大到暴雨。具体为:浙北北部地区今天阴有阵雨;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伴有短时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全省今天清晨的最低气温在20℃到22℃,浙南地区最高气温28℃到30℃,其他地区25℃到27℃。

  明天白天,各地雨水暂缓,浙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但前期大范围连续暴雨天气使得江河和水库水位上涨明显,局部地区已出现灾情,由于雨带仍将在我省维持,气象部门建议降水集中区域高度关注连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流域性暴雨洪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道路塌方等次生灾害;关注立交桥下通道、广场附近、地下车库等易积水堵塞区,及时疏通排水管道,避免可能出现的城乡积涝;农户应及时清沟理渠,降低作物受淹风险,抓住降雨减弱间隙,及时采摘成熟杨梅等作物,减少落果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