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深股指双双高位收阴

  • 发布时间:2015-06-10 02:34:4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曹开阳)被誉为“中国神车”的中国中车终究如不少资深投资人士所料,没能继续向高位挺进,而这也使得沪深两市人气和资金出现快速流失,最终拖累了股指的上攻势头,让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双双收出高位小阴线。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5113.53点,跌0.36%;深证成指报17399点,跌0.31%;创业板指报3705.54点,涨0.03%。

  股指巨幅振荡事出有因

  和5月份“两头跌、中间涨”不同,进入6月份后,随着沪深两市重心的不断上移,股指的振荡幅度也在不断加大,其中尤以6月4日的巨幅振荡为代表。而昨日主板股指的振荡幅度也并不小,创业板指更是宽幅振荡,但最终还是以红盘报收。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造成A股剧烈振荡包括如下因素:一方面,5月CPI同比涨1.2%,PPI同比下降4.6%,通缩预期严峻促使大盘蓝筹股做多出现分歧;另一方面,随着大盘的节节升高,人心思涨之下,两融(融资融券)数据也屡创新纪录,本周一已逼近2.4万亿元的“天花板”。而在这样的情况下,继部分券商将创业板个股一揽子调出两融抵押物名单后,近日又有部分券商将一些主板中的个股了调出了两融抵押品之列,这将给沪深两市造成釜底抽薪的效果。另外,“巨无霸”中国中车上市后,虽然在周一牢牢封死涨停,但昨日却出现高台跳水,给狂热的市场气氛浇了瓢冷水。

  四浪调整风险不得不防

  沪指从去年年底的3000点,到目前已攻克5000点,从理性的角度来看,股指的上攻量度涨幅早已到位,这就引发了一个我们必须正视的问题——从技术上分析,作为调整浪的四浪可能随时出现。或者正是出于这点考虑,才会有一些个股在大幅涨升后,引发上市公司高管的纷纷减持。在这样的市场氛围中,四浪调整的风险不得不防。

  一个焦点问题今日将有定论,即作为全球领先的投资决策支持工具提供商,MSCI明晟将在其官方网站公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的决定。如果纳入A股,这个历史性创举有望令数十亿美元计的资金流入A股市场。但眼下的问题是,在半年不到的时间,A股涨幅已达70%。在这个高位,你能指望有老外来给你抬轿子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