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芝麻分高可办出国签证

  • 发布时间:2015-06-10 02:34:4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记者 肖娟

  近日,阿里旗下的芝麻信用宣布,芝麻分和芝麻信用报告可申请新加坡和卢森堡签证,用户可以少提交资产证明、在职证明、户口本等复杂资料。不过,其实际效果也引来不少人的质疑。

  芝麻分够高,申根签证不用愁

  3年前,因老婆外派南美,长沙市民万先生曾办理过探亲签证,对申请签证的经历至今记忆犹新。“真的是查户口呢。一上来就是4个公证:出生公证、家庭关系公证、婚姻关系公证、未刑事犯罪公证。由于当地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我需要把这些公证翻译成西班牙语,并寄到北京去进行双认证。”万先生表示,第一次办没经验,他和老婆一起忙活,“我老婆在当地也需提供婚姻关系证明、在职证明、收入证明、资产证明等10多项材料,真的是腿都要跑断。”

  近日,芝麻信用和卢森堡大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达成合作。将来出国旅行办签证,不需要提交资产证明等繁琐手续,用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分就行了。如果你的芝麻信用分达到了750分,那么就可以在线申请卢森堡的签证。由于卢森堡属于26个申根国家之一,游客申请到了卢森堡签证,就可在法国、德国、意大利等26个欧洲国家自由出入,不需要要去额外申请其他国的签证。如果你的芝麻信用分高于700,只要提交护照、照片、受理表就可办理新加坡签证。

  几家欢乐几家愁,不网购的咋办

  用户如果芝麻信用分达标,就可以提交较少的材料办理签证,这无疑简化了出国出境的准备过程。有人表示,如果这种办法施行效果较好,不排除今后其他国家,尤其是旅游热点地区国家效仿,通过芝麻信用来评定申请签证。

  对这个消息,用户可谓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一位淘宝卖家表示“很激动”,由于她不是工商注册商户,办信用卡、贷款曾被拒过多次,更别说办申根签证了。如果芝麻分能办签证,那真是派上大用场,“多了一条证明信用状况的渠道,不枉费我积累了10多年的支付宝信用。”

  不过,记者调查了星城部分支付宝用户发现,信用分在700分以上的极少,750分以上更是凤毛麟角了。鉴于此,部分用户表示了自己的质疑。

  名词解释

  申根签证,指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这项协议由于在卢森堡的申根签署而得名,它规定了成员国的单一签证政策。据此协议,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实施这项协议的国家被称为“申根国家”。

  小贴士

  提升信用分五大秘籍

  1.信用卡、房贷要及时还;

  2.水电煤气费,看到催缴单后记得及时交;

  3.开信用卡、花呗等信用账户,并及时还款积累信用;

  4.别频繁换电话号码,避免被认定为欠电话费不想缴;

  5.别经常搬家,搞得像个四处躲债或流窜的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